我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4-03-21 浏览次数: 10

    教育实习是教育硕士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学生树立正确教师观、检验所学知识理论、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过程。新学期伊始,2022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即将开启为期一个学期的教育实习。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正确认识教育实习的重要意义,熟悉实习的任务要求和注意事项,增强校外实习期间的安全意识,顺利完成教育实习,心理学院于202431日组织开展了2022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动员会心理学院副院长刘毅、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学术带头人贾永萍及研究生辅导员乔筱倩出席会议2022级全体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贾永萍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实习环节要求及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从时间、任务、目标等多个方面了解了本学期的实习安排,并要求同学们及时进行角色转换,尽快建立为人师表责任感和使命感。


筱倩老师对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日常管理规定、安全注意事项和遵守实习单位纪律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体22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现场签订了《校外实习安全承诺书》。

   最后,心理学院副院长刘毅做总结讲话,再次强调实习期间的个人安全、课堂安全和学生管理安全,要求同学们在校外实习期间严格遵守所在学校的日常管理规定,服从实践导师的指导与安排,一名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展现新疆师范大学的良好形象

    此次动员会对学生正确认识教育实习的价值意义、了解实习阶段的任务要求、增强实习期间的安全意识有重要意义。

贾永萍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实习实习环节要求及注意事项

乔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实习期间日常管理要求及安全注意事项

贾永萍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实习实习环节要求及注意事项

刘毅老师作会议总结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电话:0991-4110509
邮件:xcl@xjnu.edu.cn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观景路100号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