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专业优势 用“心”助力战“疫”
发布时间: 2022-10-30 浏览次数: 202

新疆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引领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利用学院自身专业优势,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勇于担当,积极奉献,用“心”助力战“疫”,面向全疆各族群众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咨询和服务工作。

一、用“心”援助:暖心热线服务大众

新疆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依托新疆心智发展与学习科学重点实验室和新疆心理学会,联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新疆督导项目点,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勇担心理抗疫的重任,借助微信公众平台技术支持,开通了心理援助平台,提供心理援助热线和网络支持服务。

心理援助平台于817日正式开通,该平台是心理专业工作者抗击疫情、服务社会的重要阵地,用暖心的服务构筑起抗疫之墙,用专业的服务巩固公众的心理屏障。截至1021日,共接待咨询个案近40余人次,后台留言咨询近200人。同时,心理援助平台,截止目前共组织了3场案例督导会,1场危机评估专题培训,1场专题业务培训,3场平台工作人员培训,提升了咨询师团队的专业助人水平,强化了平台管理人员的服务质量。

二、用“心”疏导:全力以赴科学引导

新疆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利用新疆心理学会微信公众平台开展了“征集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科普作品”的活动,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截止目前,共收到了科普作品30余篇,其中经审核发布在公众平台的作品8篇,内容涉及亲子关系、家庭教育、情绪调节等方面,在疫情期间大众的心态调整、亲子沟通、情绪疏导等方面起到了一定帮助作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抗击疫情是为了人民,这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疫情无情人有情,坚持就是胜利!在学校、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全院师生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坚定的意志、更昂扬的斗志,以暖心的服务、细致的工作、果敢的担当,为打赢抗疫硬仗聚集心理服务专业力量、协同专业平台,继续为全疆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专业化的心理援助服务!

图1 心理学院开展心理援助业务培训


图2 组织开展志愿者督导与分享讨论会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电话:0991-4110509
邮件:xcl@xjnu.edu.cn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观景路100号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