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素霞教授做心理学研究进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0-23 浏览次数: 323

       根据心理学院2022年第二届学术月活动安排,心理学专业教指委委员、新疆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闻素霞教授,于20221014日上午做了题为《自我对信息加工的影响》的学术讲座。心理学院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闻素霞教授从不同自尊者自传体记忆的特点、自我威胁情境下异质性高自尊与物质主义的关系自我建构,对大学生面孔识别整体加工效应的影响三个方面,研究详细介绍了自我连接学习范式、自我威胁情景的操作和安全高自尊和脆弱高自尊的区别及不同自尊类型对于知觉认知与社会认知的影响。讲座启示广大师生不仅要要理解脆弱高自尊者的高物质主义背后的心理需求,并树立正确的意识:提高自主性, 增强自身能力, 发展良好的社会关系。还要将威胁情境视为一种自我成长的机遇, 通过向内接纳自我, 建立良好的积极自我观而使自己从物质主义的影响中解脱出来。

闻素霞教授做学术讲座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电话:0991-4110509
邮件:xcl@xjnu.edu.cn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观景路100号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