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举办“星创杯”智慧教学现场评审
发布时间: 2022-09-25 浏览次数: 249

为进一步推动智慧学习环境等新技术与教师教育实践融合创新师范生教育实践提升师范生综合素养和核心竞争力,按照《关于举办新疆师范大学本专科生首届“星创杯”智慧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要求,9月15日,新疆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星创杯”智慧教学评审于腾讯会议线上进行。本次评审由心理学院副院长刘毅老师主持,邀请乌鲁木齐市卫生保健所徐春霞老师、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的李薇老师和新疆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伊力扎提·麦麦提老师担任评委。经过网络评审,共有9位同学进入现场评审。

以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充分开发心理潜能,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可持续发展为目的,参赛选手们根据《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和相关年级的心理健康教材分别进行了课程设计、课件设计、微课展示、片段课展示及说课展示等五项网络评审材料的准备。课程主题设计包括中小学生自我意识发展、情绪辅导、考试焦虑辅导、团体合作辅导等主题。

本次现场评审的主要环节为专家就选手的课程介绍进行提问及点评。专家结合材料及现场汇报,有针对性的就教学目标的制定、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方法的应用、智慧教学手段的嵌入等方面进行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付出和努力,同时也进一步提出了更深入的智慧教学要求,明晰了教学过程中易出现的误区和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课程设计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

 “星创杯”智慧教学比赛是师范类学生以赛促练的重要途径。正如刘毅副院长在动员讲话中所说:现在的年轻人更倾向于找到自己兴趣的领域再去行动;但实际上是先去行动,在付出的过程中会不断产生浓厚的兴趣。本次线上评审不仅让同学们能够更多的了解本专业的现状以及发展前景,广泛地激发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兴趣,同时鼓励同学们多去探索专业教学领域通过探索获得更多创造价值的机会

专家针对作品进行现场评审

参赛选手进行课程展示1

参赛选手进行课程展示2

赛后专家进行现场点评


信息图片:马嘉怿       编辑:熊春林       审稿:刘毅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电话:0991-4110509
邮件:xcl@xjnu.edu.cn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观景路100号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