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正式获批新疆心智发展与学习科学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22-03-10 浏览次数: 563

3月8日下午,学校举行20222个新获批自治区的重点实验室授牌仪式。心理学院 “新疆心智发展与学习科学重点实验室”名列其中。校党委葛国书记主持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于祥成,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峰授牌新疆心智发展与学习科学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心理学院院长买合甫来提·坎吉教授牌。

新疆心智发展与学习科学重点实验室,是在1984年成立的心理学综合实验室的基础上建立,前身为新疆师范大学认知与人格重点实验室和新疆师范大学心智发展与学习科学重点实验室。经过两轮校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依托全疆唯一一家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自治区心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特殊教育实验室等平台,立足新疆社会稳定与发展及教育改革的重大需求,着眼于心理学、语言学、认知神经科学、教育学和教育技术学等交叉领域,形成了学习心理、语言认知和社会性发展三大研究领域。

   未来,实验室将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的有关精神,在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交叉融合形成文理交叉、文医交叉、文工交叉等新兴领域的新文科建设指导下,实验室聚焦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瞄准新疆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参与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心理学与医学、分子生物学、神经科学、教育学等学科的交叉融合,以心理与行为机制、语言认知与发展、社会性发展与心理健康三大主题为研究重点,力争打造一支在西部有影响力、专业化水平高的学术团队,建成疆内唯一、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多学科交叉的心智发展与学习科学研究和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产出一系列具有创新性的心理学研究成果,为新疆心理学的可持续发展以及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贡献。


文字图片:高嘉成                    编辑:熊春林                审核:买合甫来提·坎吉


自治区科技厅网站有关通知信息



新疆师范大学有关重点实验室认定新闻


新疆师范大学重点实验室挂牌仪式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电话:0991-4110509
邮件:xcl@xjnu.edu.cn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观景路100号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